位置:网站首页 > 预警工作 > 正文

2015外商(欧美)秋冬采购对接会圆满举办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5-08-27T22:25:1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11月27日上午,“外商(欧美)秋冬采购对接会”在盛世锦江大酒店成功举办。作为服务于苏州长丝织造企业的公共贸易服务平台,平台邀请了50多位来自俄罗斯、英国、法国等欧美专业采购商“携单”而来,与200多家盛泽面料供应商进行面对面交流,寻找合作契机,会议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图为对接会现场)
  采购需求接“地气”,很期待!
  与之前举办的对接会相比,本次欧美秋冬采购对接会最大的特点则是更接“地气”,采购的品种与盛泽市场产品特点相当贴近,均以化纤类织物为主,涵盖范围较广,除了常规的牛津布、春亚纺、尼丝纺、仿真丝等品种之外,更有不少外商来寻找功能性更多的面料,如超细高密运动面料、降落伞面料、温感面料、冰感面料等。
  “很期待!很期待!”来自煌骏纺织的伍经理说道,“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对接会了,每次对接会我们都会挑选一些合适的面料,有针对性的洽谈。这次欧美对接会的面料需求很适合我们盛泽地区的口味,选择余地很大。这次我特意挑选了尼丝纺、T/R、仿真丝等一些比较对口的产品,希望可以找到合适的下家。”
  来自吴江市都都纺织品有限公司的都昌华总经理表示,以前每年外贸出口量达到7成以上,常年合作的有欧美、南非等地的客户,目前随着海外市场竞争激烈,份额逐步被挤占,以及价格战日益严重。按照这个趋势,墨守成规已经要被淘汰。因此今年以来都都纺织将目光转移至国内。“这次参加对接会,是我们转型的一种方式,除了产品符合之外,我们在方式上也做了改变。我们不带样布,而是将生产的成品围巾直接展示给欧美客商,得到了好几个采购商的喜爱,尤其是来自俄罗斯的客商,后续我们将进一步跟踪,争取把订单做下来。”
(图为采购商挑选心仪面料)
(图为采购商与供应商交换名片)

  挑货、剪样、验厂,都不误!
  在对接会上,盛泽面料供应商手中均拿着自家“拳头产品”,找寻合适的买家。面料供应商们纷纷表示,对接会是企业展示新品和产品的好时机,比传统方式更直接。
  对接会开场没有多久,来自Freeato International. SA DE CV的副总裁Terenina Kristina说道“我已经收到了十几张名片和几十种样品了,供应商拿来的面料让我挑花了眼。本次我主要采购女装面料,在后整理方面要求比较高,不仅仅要印花,更要求涂层上面的透气透湿性。这些我留下的样品都是我比较满意的,这让我非常惊喜。”
  来自以色列的设计师David Admoni告诉记者,轻薄舒适是欧美时装、围巾的主要追求。“如今棉、亚麻、真丝,这些都是流行面料的新宠,这些面料不仅可以用于服装,还可以用于围巾,除了穿着舒适,而且美观时尚。他拿出一条围巾说道:“这块面料正是我要寻找的,类似于麻的质感,但是更柔软舒适。我已经同两家本地企业达成共识,会后抽空去厂里看样,希望可以达成长期合作关系。”
(图为采购商剪样)
(图为采购商剪样并记录相关面料信息)
  搭平台、促成交,效果“杠杠的”!
  类似这种类型的采购会中国绸都网已经举办多次,此次会议延续面对面的接洽模式,本地供应商更是做了充足的准备,带着样布、样卡、产品手册而来,与外商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来自俄罗斯Rodsconditer Trend Group的Kuznetcova Elena表示:“对接会是个很好的平台,不仅节约了时间、空间上的成本,更能面对面与面料供应商交流,更直观方便,这对我们公司在中国面料市场采购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吴江市中盈纺织品有限公司的杨经理也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对接会,这对公司拓展欧美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对此次对接会的效果非常满意。他笑道:“这次时间太短了,我都舍不得离开,想多跟欧美采购商聊聊,对我以后在面料的把握上启发很大。”
  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接会旨在打造产业链的无缝对接,为前来参会的买卖双方企业实现零距离的商贸对接,为盛泽的纺织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搭建起一个“寻新品、找资源、求合作”的平台,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将盛泽面料推向世界。
 
(图为对接会现场) 
(图为采购商记录相关面料信息)
 (图为俄罗斯采购商挑选面料产品)
(图为当地供应商与采购商达成初步合作意愿)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光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