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案件应对 > 正文

从“弃单”到“增单”,平台成功解决一对外贸易纠纷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5-09-10T15:36:5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8月,平台接到吴江鼎*纺织公司反映,其在与意大利某采购商开展面料交易过程中发生纠纷,请求平台予以配合支持:

意大利采购商采购计划面料20万米,首批采购量7万米。由于*纺织公司的生产供应方货期延误,意大利采购方告知弃货,并索回先期给付的定金。

平台在接到*纺织的支持要求后,配合该公司分别与意大利采购商、面料织造工厂双方开展沟通,了解情况如下:

1、意大利采购方采购需求依旧,弃货主因为交货期延迟,并正在寻找新的供应方;

2、工厂延期全系工厂人为因素造成,愿意给付一定的赔偿,并确保后续的工期正常,由于面料已在生产,若弃货处理损失较大

在以上情况基础上,通过三方提交提出意见如下:

1、平台根据该面料以及上游原料的市场行情动态分析给出结论,该面料品种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成本有所提升,如更换供应商,采购方的采购成本也会上涨

2、工厂给付的赔偿款作为采购方的延期赔偿

3、如采购方确定弃货,则平台为先期已生产的面料提供贸易撮合,为供应商寻找别的采购商

最终,意大利采购方撤回弃货诉求,并将总计20万米的业务下达给供应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光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