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案件警示 > 正文

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产聚酯短纤存在倾销行为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7-12-22T09:04:2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美国商务部19日公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大陆和台湾以及印度、韩国进口的聚酯短纤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其中中国大陆产品的倾销幅度为63.26%至181.46%,台湾产品的倾销幅度为0%至48.86%。

为回应三家美国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于今年6月对从上述国家和地区进口的聚酯短纤产品发起“双反”调查。

美商务部已于11月初裁认定从中国大陆和印度进口的上述产品存在补贴行为,其中中国大陆产品的补贴幅度为41.73%至47.64%。此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于7月做出初裁,认定从中国大陆和台湾以及印度、韩国进口的聚酯短纤产品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

根据美商务部19日的声明,在初裁从中国大陆和台湾以及印度、韩国进口的聚酯短纤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后,美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上述产品征收受相应的保证金。

依照美方相关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2018年5月和6月对上述调查作出终裁。如果两家机构均作出肯定性终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相应关税。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2016年从中国大陆进口的聚酯短纤产品金额约为7941万美元,从台湾进口的相关产品金额约为958万美元。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光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