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审价作业单证无纸化在全国海关推广实施

[ 来源:中国海关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8-01-19T08:52:1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为配合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海关总署决定在全国海关推广审价作业单证无纸化。对于企业来说,主要涉及以下变化:审价作业文书无纸化、公式定价货物备案和价格预审核无纸化。


一、审价作业文书无纸化


主要功能:改变过去海关与企业间通过纸本方式开展交互的模式,实现海关在估价系统端向企业发送审价作业文书(价格质疑通知书、价格磋商通知书、价格磋商记录表等),企业在海关事务联系系统端接收并反馈上述审价作业文书信息。


●企业实操图解●


第一步:登录进入海关事务联系系统。


第二步:选择进入估价模块。


第三步:在左边栏选择接收海关审价文书——查询,再在右边文书类型选择相应文书,点击查询查找相关的审价文书。


第四步:点击签收后,选择相关文件进行上传。


第五步:上传成功后进行反馈即可办结。若材料需要收集可能超期,则可点击延期进行延期申请,一般延期申请不能超过10个工作日。


二、公式定价货物备案和价格预审核无纸化


主要功能:改变过去海关与企业间通过纸本方式交互备案申请和审核管理信息的模式,实现企业在海关事务联系系统端提交公式定价备案申请和价格预审核备案申请,并接收海关备案决定,海关在估价系统端对上述备案申请进行审核管理并通过系统发送备案决定信息。


●企业实操图解●


价格预审核的操作同上面一样,进入到海关事务联系系统的估价模块,在左侧栏选择价格预审核申请——新增,即可新增价格预审核申请。


按照要求将相关信息填报后,勾选申报,即可将申请发送至海关。


若想了解价格预审核申请情况,可以选择价格预审核查询——查询进行相应的查询。


至于公式定价货物备案,则是在海关事务联系系统中选择公式定价货物备案模块进入,其他操作与上面基本一致。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光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