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外贸知识 > 正文

怎么和客户培养感情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8-03-30T14:30:2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打通与客人的关系,培养与客人的感情成为我们工作的第一步。大家都知道发邮件,发邮件,天天要做的工作就是一定要发邮件。但我们为什么要发邮件?发邮件的目的是什么?我想很少有人去想为什么要每天这样枯燥的这样发下去,没有想想发邮件的目的如何,内容如何。为什么我们要去发邮件,那是我们想与客人沟通,与客人交流,想得到他们真实的想法。只有与客人做认真的交流与沟通才能增加感情。我还记得在"外贸,更需要培养与客人培养感情"一文发表后,更多的网友询问我:是否有高明的方法,或者精辟的英语句子来表达这份感情。我只能说没有,这个需要我们去慢慢体会与客人交流的这种心情,达到最终的目的。
如何增进与客人的感情?我还是认为与几个工作过程密切相关。首先,是相互认识。如果这个过程都没有,客人何以了解我们呢,那就真是天方夜谈。在中国,我们可以请客人到高级酒店用餐,可以请他们去KTV好好的K一下,甚至找MM坐陪的也不在少数,最后还要搞个礼品给他。很多客人的身心都满足了,认为哥们儿你够耿,单子没有问题,签字就是了。就这样,我们轻松搞定了一个定单,到晚上邀几个哥们儿又去庆祝下。但是,客人在国外。我怎么能请他用餐。就是送礼运费也要好几百啊!何况还是个新客人,潜在客户,有必要去进行这么大的投入么。如果公司都那样的话,公司早就入不敷出了。请客,送礼的机会都没得了,我们该如何着手呢!我们总不能天天望着电脑与电话傻傻发呆吧,希望某日一个几百万的定单砸中自己。所以,我们要轻装上阵,努力打开业务的突破口。我们必须让客人先来认识自己,只有认识后感情才能升华。何以让客人来认识我们?发个邮件,然后坐在那里傻等;或者打个电话,等待客人们的回话;再者发个传真。等了一天,两天,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客人是一个回复都没有给我们。我们是不是要被急死。反过来想想,客人的邮箱每天暴满,怎么能引起客人对你的关注,又怎么认定你做生意呢?过了几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你发的邮件早就被客人删除了,或者已经排到客人邮箱中的第N页去了。这是一个不成功的推荐自己,余下的事继续让客人来认识我们。只有当您收到客人的回复邮件后,你才能顺利的展开后面的几个步骤。
其次,我们应该在与客人的交流中升华自己,一定不能让客人觉得我们在浪费他们的时间。试想想看:如果你和客人已经非常谈得来,并且客人已经愿意把他们的原样寄给我们打确认样了。同时,我们是完全有能力打出这样的样品的。我们也答应客人会在某个时间内打好确认样给客人确认。但我们做得非常托拉,本答应一个星期可以办好的事情,却一个月才搞好。客人肯定认为你在浪费他的时间,他对你的印象也是直线下降。想在该基础再次升温,可能比登天还难。我们没有高深的学问博得老外的赞美。我们只有努力完成自己的基本事情,答应的事一定要办到。诚信,有原则,这才是博得老外欣赏的基本条件。如果办事托托拉拉,就算你请他吃百顿饭,也很难找到定单,获得他的认可。有原则的处理客人的要求,这是感情升华的必要。
最后,才是谈到情感的扩充,我们可以试探性的找到客人的某些偏好,当然不要涉及政治。我们可以谈谈中国与美国的员工,老板的为人,工作环境,文化差异,节日祝福。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