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盛泽 > 正文

厉害了! 盛泽开启“跨越太平洋的合作”

[ 来源:东方丝绸市场 | 作者:东方丝绸市场 | 时间:2018-06-20T17:33:2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地理上,中国与南美隔海相望,如此遥远;

人心中,中国与南美相知相惜,那样熟悉。

6月9日至17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范建龙率团跨越万里赴南美巴西、阿根廷考察交流。 

 

招商推介——“千里姻缘一线牵” 

6月12日是巴西传统情人节,这一天,中国绸都盛泽与巴西最大工业城市圣保罗结缘,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南美招商推介会在圣保罗举办。通过推介交流,双方增进了对彼此市场的了解,推进了纺织业的合作共赢。 

 

范建龙在会上作主旨演讲,他介绍说,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实现中国绸都盛泽与巴西圣保罗之间的经济贸易规划蓝图,开展“跨越太平洋的合作”。这也是盛泽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加速壮大盛泽新兴工业区产业集群,不断完善全镇工业产业结构背景下促进双方深度合作所迈出的重要一步。一方面,希望南美国家和地区进一步感知盛泽这个世界纺织生产基地的经济活力;另一方面,盛泽也诚邀各国友人常来盛泽,感受绸都悠久的丝绸文化,对接广阔的纺织产业市场,投资新兴产业,进一步寻觅商机,寻求合作。

 

巴西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连续九年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盛泽招商代表团的到来,在巴西工商业界迅速成为热点新闻。巴西精英企业家联合会主席何塞•马塞洛、副主席埃弗顿•莫雷兹、首席执行官何塞•里卡多,圣保罗工业联合会总理事长弗雷德•马兰达,巴西纺织机械和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德尼尔森•柯雷亚携60多家巴西主流企业的代表踊跃参会。

 

图左为巴西精英企业家联合会主席何塞•马塞洛 

图中为圣保罗工业联合会总理事长弗雷德•马兰达 

图右为巴西纺织机械和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德尼尔森•柯雷亚

何塞•马塞洛非常看好巴西与盛泽合作的前景,他说,中国是一片广阔的市场,特别在纺织业方面,以“盛泽织造”为代表的产品通过参加巴西圣保罗纺织品展会等渠道,不断在国际舞台上发挥影响。盛泽丝绸纺织有着先进的经验和尖端的技术,相信通过合作,能够推进两国纺织贸易共赢。

在招商推介会上,吴江鼎盛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华向来宾们推介了非遗宋锦,现场还进行了非遗产品的路演。

 

在招商推介会结束后,到场的巴西企业还与盛泽镇总商会、盛泽织造商会、盛泽镇黄家溪商会的企业家们进行了产业对接和商务洽谈。

 

 

产业互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中国,巴西,东西半球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当前正在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丝绸第一镇盛泽为推动纺织产业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加大加快“走出去”步伐,更好地拓展南美等海外市场,不远万里来到巴西招商引智。活动举办前前后后,得到了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在巴西期间,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石雷克在总领馆亲切会见了范建龙一行。石雷克介绍说,驻圣保罗总领馆的领区包括圣保罗州、巴拉那州、圣卡塔琳娜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是巴西经济最为活跃、实力最强的地区。盛泽作为中国有名的绸都,有着深厚的丝绸文化底蕴和厚实的产业基础。巴西也有栽桑养蚕的历史传统,巴西出产的生丝质量领先世界。所以说,双方有着很好的交流与合作的基础。希望盛泽代表团多走走多看看,并取得丰厚的招商成果。总领馆对此将在领事、商贸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在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南美招商推介会上,受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委派,商务参赞余勇到场并致辞。余勇表示,中国纺织企业通过与巴西企业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在提升自身优势的同时,让巴西企业站在更高的合作起点,挖掘合作的新机遇、开辟合作的新渠道,进而为双方企业长期战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中巴两国企业互利共赢,使合作之路越来越宽,共同发展的前景越来越好。相信通过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巴西“投资合作伙伴计划”、“前进计划”的联动发展,配合两国政策的有效对接,一定能够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交流考察——“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在巴西精英企业家联合会总部,范建龙一行应邀进行了参观,双方随后召开座谈会。巴西精英企业家联合会、圣保罗工业联合会、巴西纺织机械和工业联合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情况,并就如何与中国纺织企业进行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结束在巴西的各项活动后,盛泽招商代表团一路南下,直抵与南极隔海相望的阿根廷。

虽然只有短短两天的时间,代表团马不停蹄,拜访了当地纺织商贸企业新世纪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等。范建龙书记与该公司负责人卡内斯特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并热忱邀请对方在今年10月来华出席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卡内斯特先生欣然接受了邀请,并风趣地表示,盛泽有他好几位常年有生意往来的好朋友,希望他的突然驾到,能够给这些朋友一份惊喜。

 

在阿根廷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该国乡村建设、河流生态保护等工作。

 

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南美招商代表团在南美活动期间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拉美中心、新华社圣保罗分社等媒体的记者分别对范建龙进行了采访。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