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议家之言 > 正文

面料企业忙打样、印染厂小缸压卡排队,年前,纺织老板们又得忙一阵了!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沈佳羽 | 时间:2020-11-26T10:07:2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一位染厂业务员说道:“近期我厂除了大货依旧忙碌以外,小缸、单管这类也很忙,压卡一个星期左右,出货也要十五天以上!”


染厂小缸、单管忙碌,排队出货实际上,目前的印染市场除了大货染色依旧拥挤以外,小缸也非常拥挤。小编了解到,目前小缸染色大多在15天以上出货。据上述这位染厂业务员透露,目前小缸前期就需要压卡,因此交期也非常久。加之本身每个染厂的小缸、单管的数量不多,排队是常有的事,一旦到了小缸旺季,排队时间更久了。 



小缸、单管这类小型染缸,是用于一些米数很少单子生产,少则十几米,多则也就几百米。而这类小单子,基本是一些订单前期的开发,用于服装厂生产样衣使用,但也有一部分是少量的补单。但根据市场的反映情况,目前补单、翻单并不多,小缸拥挤主要是打样多造成的。
 一家外贸贸易商老板透露:“最近我公司还挺忙的,客户那边下了不少明年的订单,目前在打样开发阶段,大概三十几个样,虽然最终可能成功下单也就几个单子,甚至可能没有,但没有打样,就连希望都没有。”

疫情之下,打样增多,实单减少 
对于今年特殊的行情下,打样的数量比往年多了许多。一方面,市场总体需求的削减,使得企业之间的竞争放大,服装厂会把一个订单同时分别下派给几个供应商,除了前期的价格竞争,在打样上也形成了竞争,这也是为何许多订单在打样后就石沉大海的原因。 外贸企业李经理表示:“今年疫情之下,我们原来俄罗斯的客户目前为止一直有在打样寄样,但是大货一个都没有接到。客户那边也接不到订单,所以我们非常受影响。但也没办法,只能双方一起努力,打样开发新品,争取接到订单。”



自主研发打样,为客户提供新品另一方面,行情的走弱,市场竞争愈发变大,许多企业为了寻找订单,主动出击,不再拘泥于等着客户给订单,按要求生产,而是自主开发新样品,将带有自我特色的产品推荐给客户。且新开发的产品,往往一个品种有多个颜色,且同一面料会有多种不同的后整理工艺,因此打样的数量也就增加了不少。 主营仿真丝女装的张经理也说:“今年以来我公司打样就没有停过,因为主要的模式就是我们提供给客户样品,客户选中,然后下单。因此打样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作,没有了样品,公司也就失去了灵魂。”

市场打样增多,明年订单或有望回暖

打样多的情况虽然并不能直接表明后期订单将增多,但没有打样,更不可能有大货。目前本就是打样的一个旺季,对比去年,也是11月底12月初染厂小缸非常忙碌,交期能达20天左右。这些样品,多用于明年的订单,因此也能给明年的市场行情起到一定的预测作用。 



自10月染厂爆仓以来,印染市场的行情一直火热,出乎意料地没有熄火。坯布进仓数量仅小幅下降,只是略显温吞,但大部分印染厂依旧忙碌。目前染缸开机率总体依旧在85%左右,开机率稍有下降。从印染端反映出的市场接单情况依旧良好,或能给明年的行情增加不少信心。年前最后一波订单或许将在打样寄样后迎来,只要有打样,就有希望。因此布老板们应该做好前期的打样工作,巩固好客户,为明年的纺织市场做好准备。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