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产业观察 > 正文

越南来势汹汹,1-6月纺织出口再创历史新高!

[ 来源:越南WHA伟华工业 | 作者:越南WHA伟华工业 | 时间:2022-07-01T09:38:1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近日,越南纺织服装协会相关代表人在“可持续棉花供应链研讨会”上表示,2022年上半年,越南纺织服装出口业绩向好,出口额约为220亿美元,同比增长23%,创历史新高。

越南的服装出口额仅次于中国,位居世界第2位。纱线出口也在增加,2021年全年出口额为56亿美元,而2022年1~6月预计达到约30亿美元。

据越南《投资报》报道数据,截至6月15日,越南进出口总额达3,378.5亿美元,同比增长16.5%;其中,出口1,682.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进口1695.7亿美元,同比增长15.8%。1,600余亿美元的出口额中,纺织服装出口贡献220亿,占比约13.75%。

相关人士表示,这一成绩得益于越南签署的15个生效且实施的自由贸易协定,在自由贸易协定的作用下,越南纺织服装行业得以开辟更开放的出口市场。

近年来,越南纺织服装业响应全球号召,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快速发展。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逐步加大清洁能源、太阳能等绿色能源的投入使用,产品原材料部分采用回收或重复利用资源,同时,生产机器改进为节水机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更好地达到国际标准,得到了客户及消费者的信赖与认可。

此外,专家分析并建议,受原油价格、海运成本不断上涨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企业生产成本相比上升,可能导致防止企业面临巨大挑战。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