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产业观察 > 正文

悲观情绪不断蔓延,纺企接单未改善

[ 来源:中国棉花网 | 作者:中国棉花网 | 时间:2022-07-04T09:33:1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据江苏、浙江等地棉纺织厂反馈,截至6月中下旬,苏州、常州、绍兴等地印染企业的接单量仍比较低,开机率普遍在60-70%,这表明终端服装、面料客户的下单仍不理想。

浙江绍兴某中型织布厂反映,该公司剑杆、喷气织机的综合开台率目前在60%左右,对棉纱的消费仅为前两年高峰时期的35-40%,一方面全棉坯布订单少且短单、小单偏多;另一方面美国、欧盟对新疆棉禁令升级的影响仍在发酵,业内既要观察、了解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到底如何溯源及执法尺度,又要思考如何给国外采购商提供证据标准。

河南焦作某6万锭纺企表示,该厂自5月份以来OE8S-16S棉纱订单相对略好,主要是供给广东佛山、中山等地的牛仔布厂,而公司的拳头产品高配C32S、C40S棉纱的订单则相对比较少,主要维持几个常年合作客户的采购需求,尽可能不存或少存成品,降低原料和成品大量占压资金流的风险。该公司棉花采购的重点是新疆低基差中品质现货及2021/22年度地产棉,要求河南、山东等、河北等仓储库提货。由于高支纱订单太少且长绒棉价格高企,该厂五六月份停接50S及以上普梳、精梳纱订单。

近半个月来,郑棉主力合约从20350元/吨跌至16505元/吨,引发棉花基差报价、一口价全线下挫,但纺企并不买账,不仅没有大规模、集中补库原料,反而悲观情绪不断蔓延,部分小型纺企减产、停产的现象屡见不鲜。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