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18年进出口税则、税率调整通知来啦!对报关行业产生重要影响!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7-12-19T08:44:4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2017年12月12日,财政部发布了2018年关税实施方案,这对我们进出口报关行业2018年的工作安排将产生重要影响,请各位同仁立即下载附件组织学习。尤其是开展加工贸易、暂时进出境的企业,需要重点关注税则调整(详见附件)。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2018年关税调整方案的通知

税委会〔2017〕27号


海关总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相关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对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进行调整,具体内容见《2018年关税调整方案》。

特此通知。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 

2017年12月12日


一、进口关税税率 

(一)最惠国税率。 

1.自2018年1月1日起对948项进口商品实施暂定税率,其中27项信息技术产品暂定税率实施至2018年6月30日止(见附表1)。 

2.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关税减让表修正案》附表所列信息技术产品最惠国税率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继续实施第二次降税,自2018年7月1日起实施第三次降税(见附表2)。 

3.自2018年7月1日起,对碎米(税号10064010、10064090)实施10%的最惠国税率。 

(二)关税配额税率。 

继续对小麦等8类商品实施关税配额管理,税率不变。其中,对尿素、复合肥、磷酸氢铵3种化肥的配额税率继续实施1%的暂定税率。继续对配额外进口的一定数量棉花实施滑准税(见附表3)。 

(三)协定税率。 

根据我国与有关国家或地区签署的贸易或关税优惠协定,对中国与格鲁吉亚自贸协定项下的部分产品开始实施协定税率,对中国与东盟、巴基斯坦、韩国、冰岛、瑞士、哥斯达黎加、秘鲁、澳大利亚、新西兰的自贸协定以及内地分别与港澳的更紧密经贸安排(CEPA)项下的部分商品的协定税率进一步降低(见附表6)。 


二、出口关税税率 

对铬铁等202项出口商品征收出口关税或实行出口暂定税率(见附表4)。 


三、税则税目 

根据国内需要对部分税则税目进行调整(见附表5)。经调整后,2018年税则税目数共计8549个。 


以上方案,除另有规定外,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附表:

1. 进口商品最惠国暂定税率表 

2.部分信息技术产品最惠国税率表 

3.关税配额商品税目税率表 

4. 出口商品税率表 

5. 进出口税则税目调整表 

6. 进一步降税的进口商品协定税率表


补充阅读:

2017年12月12日,财政部发布了税委会〔2017〕27号通知,在通知中发布了2018年关税实施方案。其中对于进出口税则进行了调整,其中发布了进口商品最惠国暂定税率表、部分信息技术产品最惠国税率表、关税配额商品税目税率表、出口商品税率表、进出口税则税目调整表。

在这里对于我们一线报关人员最重要的就是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的调整了。在本次调整中,涉及的品目共有20个,尤其是其中有增列子目并且增加了本国子目注释。


小贴士:本国子目注释是什么?跟报关有何关系?


01十位税号各自的含义

我们翻阅《进出口税则》时会发现最多的时候会有10位税号,这10位税号各自有其特殊含义和不同的法律依据。同时参考海关总署158号令第二条的规定,我们要想准确确定10位编码,就需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品目注释》、《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本国子目注释》以及有关政府部门发布的公告、通知等。

最后,提醒各位开展加工贸易、暂时进出境报关业务的同志,请密切关注本次税则调整情况,及时作出业务安排,以免2018年年初出现退、改单情形。

特别提示:海关总署发布2017第48号公告,自2018年1月1日开始,除特殊的几种类型外,取消转关申报。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光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